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稀土出口不限資質數量

時間:2019-05-24 03:19: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3日應詢表示,目前中國對稀土實行出口許可證管理,沒有資質和數量限制,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貿易管理措施。

  稀土一直是中美貿易摩擦中無法被忽視的焦點。美國此前公開的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清單中,雖然聲稱面向所有目前還未被加徵關稅的中國產品,但特別排除了稀土、關鍵礦物等重要軍事科技資源。

  高峰介紹,中國的稀土儲量不僅佔世界總儲量的37%,而且承擔了世界90%以上的市場供應。據官方數據,中國稀土儲量居世界第一,也是唯一能提供全部17種稀土金屬的國家。

  在談及稀土對國際貿易的影響時,高峰援引2011年國務院發布的《關於促進稀土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稱,稀土是不可再生的重要戰略資源,在新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航空航天等領域的應用日益廣泛。

  高峰表示,目前中國對稀土實行出口許可證管理,沒有資質和數量限制,「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貿易管理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