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歐首簽民航協定實現互利共贏

時間:2019-05-21 03:18: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2019年5月20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與歐盟輪值主席國代表羅馬尼亞駐歐盟大使奧多貝斯庫以及歐盟委員會負責移動運輸事務的布爾茨委員在布魯塞爾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歐洲聯盟民用航空安全協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歐洲聯盟關於航班若干方面的協定》。這兩個協定是中國與歐盟首次在民航領域簽署協定,是雙方民航領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將進一步促進中歐在民航各領域的合作,豐富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中歐民用航空安全協定》確立了中國與歐盟在適航和環保審定、飛行運行、空管服務、人員執照與培訓等民航安全領域進行廣泛合作的法律框架,很好的體現了互利共贏的原則。該協定的簽署為雙方在航空安全領域開展廣泛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將進一步促進雙方在政策、技術、人才方面的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