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及時監控分析設備狀態

時間:2019-05-21 03:18: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華為牽手深圳地鐵試行5G車地無線通信,標誌着深圳又一項5G應用走在了全球前列,地鐵智慧新時代即將到來。據透露,未來,深圳地鐵還將部署雙端設備,屆時傳輸速率將加倍,150秒內可實現50GB的數據雙向傳輸。

  「以往車廂的視頻要靠人手動拷貝,至少需要2小時。」深圳地鐵運營集團通號中心主任萬建表示,同樣的數據量,通過這套系統只需要150秒,且不需要人工干預,列車受電弓、轉向架等列車設備監測數據因自動高效傳輸實現設備健康管理和狀態的及時分析,進一步提升地鐵運營安全性。

  深圳地鐵運營集團總經理陳琪表示,目前深圳地鐵正着力打造智慧地鐵,已形成了車站智慧服務、車輛智慧運維平台、智能巡檢等十大重點項目。此次5G技術的應用,將幫助深圳地鐵建設統一的高速超寬帶無線傳輸通道,結合雲、管、端協同的全棧式雲與大數據服務實現統一存儲、分類應用,同時引入圖像分析、人工智能、邊緣計算等先進技術,提升乘客體驗。業界人士認為,隨着各類新技術全面覆蓋地鐵的各個領域,軌道交通系統自動化、智能化、可靠性程度將大幅提升。

四方面推動5G終端產業成熟進步

技術方面

•6月將發布《5G終端白皮書》,明確功耗、速率等關鍵性能方面的預商用和商用標準,確保2020年實現全面成熟商用。

產品方面

•推出支持2.6GHz的商用關鍵元器件;推出更多款型的5G手機產品,以及更多品類的5G泛智能終端。

業務方面

•進一步加強與垂直行業應用的結合,開發更多應用場景,吸納更多垂直行業、互聯網內容等合作夥伴加入「先行者計劃」。

產業方面

•開展面向試驗和面向友好用戶的集中採購,不斷降低5G終端成本,推動5G終端規模發展,持續推出自有品牌5G終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