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0件民國旗袍一窺摩登時尚

時間:2019-05-20 03:18:33來源:大公報

  「盛世風華」民國旗袍展、「錦繡萬象」絲巾秀、團扇手繪DIY……17日,輪番演繹的文博盛宴,揭開了第十五屆文博會中絲園分會場的序幕。

  以「盛世風華」為主題的民國旗袍展,展出30件中絲園輾轉從民間收集而來的旗袍,其服裝設計和工藝水準代表了那個時代的設計生產水平和流行風向標。作品款式花樣各異,件件精品,美輪美奐,讓人瞬間穿越回民國,一窺當時女性的時尚形象。

  繼在2014年第十屆文博會展出以「絲綢的容顏」為主題的原創絲巾後,中絲園再次聚焦原創,推出「深圳印象」絲巾設計展,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獻禮。「深圳印象」系列將深圳城市建築元素與絲綢相結合,以40座地標建築融入設計,結合海洋、高山等多彩色調,勾勒出深圳建市40周年的宏闊畫卷。該系列作品是深圳中絲園首次以城市精神為主題創作的絲綢文化禮品,未來中絲園將融入更多設計力量與創意元素,更好推動絲綢文化產業創新。

(記者 石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