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華為絕地反擊 中國居安思危\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19-05-20 03:18:30來源:大公報

  美國商務部本周四(16日)在毫無實據的情況下,宣布將中國華為公司及其70家關聯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禁止華為從美國企業購買技術或配件。然而,讓華盛頓意想不到的是,華為公司迅速啟用花費十餘年投入研發的備用方案,確保了華為大部分產品的戰略安全與連續供應。面對美國極限絞殺,華為憑藉長期以來居安思危、未雨綢繆的戰略遠見和奮鬥創新精神,打了一個漂亮的絕地反擊戰!

  目前華為5G專利數量排名全球第一。擁有更高速率和更低延遲的5G網絡是業界下一個競爭點,作為全球科技霸主的美國早已揚言5G是一場美國「必須取勝」的競賽。為此,儘管它表面上稱要靠競爭而不是靠封殺來贏得競賽,但實際上說一套做一套,將「國家安全」概念作為推行保護主義的工具,以「莫須有」的罪名,通過「政治綁架」、「關門封鎖」、游說威脅盟友等多種手段,對華為發起全球「絞殺令」。

  但美國這麼做,不僅不會讓自身更安全、更強大,反倒對與華為合作的美國公司造成強烈衝擊,影響美國數以萬計的就業崗位,同時也嚴重破壞了全球供應鏈的合作,對人類文明與科技發展進步造成巨大戕害。比如,美國高通、賽林思等公司是華為主要合作夥伴,美方出口管制「禁令」一出,這些公司的股價立即大跌,華盛頓此舉可謂損人害己。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等歐洲國家領導人已經表示,不會追隨美國對華為的「禁令」。這反映出,美國為維持其科技霸權而濫用國家力量打壓競爭對手的蠻橫做法,已經激起了全球公憤。

  令人欣慰的是,面對超級大國揮出的封殺大棒,華為早在十幾年前就有預判,並為如何「極限生存」作了長期艱苦和充分的準備。備用方案的啟用,顯示出其居安思危的戰略遠見、未雨綢繆的底線思維,以及堅忍不拔、攻堅克難的奮鬥豪情。中國企業與中國企業家的這種精神,正是中國不斷攀登科技高峰的力量所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