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出身蘇州望族 子孫富過十五代

時間:2019-05-18 03:18:31來源:大公報

  圖:貝氏全家福,前排左一為貝聿銘\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第一財經、中新網報道:1917年4月26日出生於中國廣州的貝聿銘,祖籍蘇州,蘇州望族之後。幼年時,他的叔父貝潤生買下蘇州園林獅子林,做自家祠堂花園。在這座古典私家庭院中,他與兄弟們整日玩捉迷藏遊戲。

  回望他的一生,不能不提蘇州貝氏家族,這個傳承了15代的百年名門望族,打破「富不過三代」的魔咒。貝氏家族早在清乾隆年間就以經營中藥成為蘇州四富之一。到第十三代、貝聿銘的祖父貝哉安,其子孫皆從事金融。當中最出色的,是貝聿銘的父親貝祖詒,他曾出任中央銀行總裁,也是中國銀行創始人之一。

  17日,記者走訪了蘇州城內數個與貝聿銘有淵源的場所。位列蘇州山塘街上的貝家祠堂,建於乾隆三年,原為明代禮部儒士貝啟祚妻程氏的節孝祠,大門口牌坊上刻着「節孝」二字。整個祠堂分為三路,正中祠堂大廳中展示貝家歷代名人,其中,貝聿銘佔了相當一部分篇幅。貝家祠堂中,不論在合照還是家族世系圖中,貝聿銘都位列正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