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建創業小鎮 造人才窪地

時間:2019-05-16 03:18: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現在珠三角很多地方都設立了港澳青年創業平台,吸引兩地青年創業創新。總的來說,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業環境很不錯,不論是資金、技術還是政策,支持力度都很大。」暨南大學教授譚天表示,除了對短期可見的商業創新支持之外,政府對需要長時間積累才能出效益的技術研發也應重視,特別是要大力支持見效不快但具有廣闊發展前景的基礎性、專業性研究。

  譚天還提出,粵港澳大灣區要探索創新吸引人才聚集的方式。在國外,很多高新科技人才並不是聚集在市中心。建議可以在周邊區域打造一些創業小鎮作為人才窪地,從土地等方面予以支持,同時也可以優化大灣區城市群的功能布局。同時,可以推動政府、企業、媒體等各領域的人才相互流動。

  此外,譚天對粵港澳大灣區的傳媒人才尤為關注。「目前,大灣區的新媒體人才比較匱乏,騰訊、華為和網易等互聯網公司應當提供更多專業人才。」他建議,從制度上,吸引和挖掘更多互聯網、新媒體人才,讓粵港澳大灣區的傳媒業具有與大灣區建設相匹配的傳播力和影響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