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論文明金句

時間:2019-05-13 03:18:22來源:大公報

百花齊放春滿園

  陽光有七種顏色,世界也是多彩的。「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種花朵,就算這種花朵再美,那也是單調的。不論是中華文明,還是世界上存在的其他文明,都是人類文明創造的成果。

-2014年3月27日,習近平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發表演講

兼收並蓄繪畫卷

  我們要倡導交流互鑒,注重汲取不同國家、不同民族創造的優秀文明成果,取長補短,兼收並蓄,共同繪就人類文明美好的畫卷。

-2014年6月28日,習近平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表60周年紀念大會上發表講話

各具特色展所長

  每一個國家和民族的文明都扎根於本國本民族的土壤之中,都有自己的本色、長處、優點。

-2014年9月24日,習近平在紀念孔子誕辰2565周年國際學術研討會上發表講話

交流對話築橋樑

  要促進不同文明不同發展模式交流對話,在競爭比較中取長補短,在交流互鑒中共同發展,讓文明交流互鑒成為增進各國人民友誼的橋樑、推動人類社會進步的動力、維護世界和平的紐帶。

-2015年3月28日,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上發表主旨演講

排除萬難共前行

  世界歷史發展告訴我們,人類文明進步歷程從來沒有平坦的大道可走,人類就是在同困難的鬥爭中前進的。再大的困難,都不可能阻擋人類前行的步伐。

-2017年1月17日,習近平在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

(記者張寶峰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