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徽科創展館「重器」雲集

時間:2019-04-25 03:18:38來源:大公報

  圖:安徽創新館內展示的全超導托卡馬克裝置模型 大公報記者趙臣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臣合肥報道:全國首座以創新為主題的展館─安徽創新館24日在合肥正式開館運營。該館位於合肥市濱湖新區,佔地面積150畝,建築面積8.2萬平方米,全館由三棟獨立的場館組成。按照規劃,該館將以科技成果轉化交易為核心,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技大市場。

  安徽創新館的1號館為科技創新成果展示館,包括全超導托卡馬克裝置(EAST)、穩態強磁場、同步輻射裝置三個大科學裝置,墨子號衛星等1042件首創創新展品在此展示。

  其中,被稱為「人造太陽」的EAST模型尤為吸睛。EAST由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等離子體物理研究所自主研製,是世界上第一個同時具有全超導磁體和主動冷卻結構的托卡馬克,它的建成,使中國邁入磁約束核聚變領域先進國家行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