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型導彈驅逐艦 「西寧」大有來頭

時間:2019-04-24 03:18:27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某新型核潛艇參與閱兵活動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胡卧龍青島報道:在23日下午的閱兵中,檢閱艦「西寧」號大有來頭。據中國海軍官方微博「人民海軍」消息,西寧艦舷號117,2017年入伍,是一艘052D型號導彈驅逐艦,也是中國海軍第二艘名字叫「西寧」的軍艦。中國海軍第一代國產導彈驅逐艦108艦就曾以西寧艦命名,該艦馳騁海疆33年後,於2013年光榮退役。

  將成遠洋主力艦

  「西寧」號驅逐艦是中國自行研製生產的新型導彈驅逐艦,集成了多種新型武器裝備,信息化程度高,隱身性能好,電磁兼容性強,主要擔負編隊指揮、區域防空、反潛和對海作戰等使命任務。以「西寧」號為代表的052D型驅逐艦作為第二代導彈驅逐艦,代表了中國現役驅逐艦的最高水準,將會批量建造,成為未來遠洋海軍的主力艦。

  去年4月南海大閱兵中,習近平檢閱海軍所用的檢閱艦為長沙艦,同樣也是052D型導彈驅逐艦。至於相隔一年的兩次閱艦,為何換了檢閱艦?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道」指出,長沙艦2015年加入中國海軍南海艦隊序列;西寧艦2017年加入中國海軍北海艦隊序列。對比兩次閱艦活動,去年是在南海,今年在北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