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征「驕子」成功百發

時間:2019-04-22 03:18:16來源:大公報

  圖:工作人員在吊裝衛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20日22時41分,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升空,將北斗三號IGSO衛星成功送入預定軌道。這次發射創造了中國航天史上又一項紀錄:長三乙和「哥哥」長征三號甲、「弟弟」長征三號丙組成的長征三號甲系列火箭共完成100次發射,成為中國第一個發射任務次數過百的單一系列火箭。

  這次發射在中國航天人心目中被認為是一次里程碑式的發射。發射成功後,三甲系列火箭首任總設計師兼總指揮龍樂豪感慨萬千,他用「長征驕子創新擔大任」總結了長三甲系列火箭過去25年的發展歷程。在長征系列火箭中,不論是從設計之初的頂層規劃及總體技術方案的前瞻性、全局性、適應性,還是從技術先進性,以及所承擔任務的重要性方面來說,長三甲系列火箭都是當之無愧的佼佼者。

  長三甲系列火箭的技術不斷進步,其運載火箭構型從3種衍生至11種,大部分產品技術狀態基本穩定可實現批量化生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