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念力無人機」亮相莞加博會

時間:2019-04-19 03:18:50來源:大公報

  圖:工作人員示範操作「意念自拍無人機」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東莞報道:第十一屆中國加工貿易產品博覽會(以下簡稱「加博會」)18日在東莞開幕,吸引內地及港台地區共865家企業參展。展館內,會下棋的機器人、「網紅」電動車、「意念自拍」無人機等高科技智能化產品集中亮相。

  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出席開館儀式時表示,加博會對加工貿易轉型升級、提升產品質量等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海內外客商通過加博會這個平台,共享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商機。本屆加博會展覽面積5萬平方米,一款「意念自拍無人機」成為最為吸睛的「網紅」產品。一名女生帶着頭環,只要在心裏默念着上升或者下移,無人機便「心領神會」跟隨動作。深圳創達雲睿智能科技公司工作人員盧晶晶解釋:「這款無人機融合腦機接口技術和體感交互技術,通過帶着頭環採集葉腦電信號,再轉化腦電交互指令,就可用『念力』遙控無人機。」

  不少香港設計企業在加博會嶄露頭角。首次參展的香港浩新產品設計公司設計總監周小蕊告訴大公報,灣區給香港設計團隊很大幫助,當地有關行業協會主動邀請公司參加灣區內各大展覽,費用全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