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博士後團隊VR項目簽約

時間:2019-03-29 03:19: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中山報道:中山市委書記陳旭東28日在2019年中山投資經貿洽談會上表示,中山目前積極籌備推進香山大學、中山科技大學建設,為共同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提供科研平台和人才支撐。有香港科研團隊看好中山發展前景,由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博士、博士後團隊擔綱的「VR\AR\MR虛擬現實項目」在會上簽約落戶。

  項目有關負責人表示,imseCAVE是中國首個完全沉浸式和交互式可視化系統,高度交互式體驗的虛擬現實環境,能產生真實體驗感非常強力的三維立體視覺效果。「我們的願景是提供最好的創新和成本效益的定制虛擬現實(VR)解決方案,以創建一個虛擬現實用戶社區,讓虛擬現實技術能有效部署,從而在業務和職業中脫穎而出,目前在航空、教育、工業安全及保健醫療(老人、康復治療)方面都有堅實的記錄」。

  據了解,「香港大學(VR\AR\MR)虛擬現實項目」由港大工程學院博士、博士後主創團隊主導研究創辦,並獲得imseCAVE技術許可;在2016年至2019年被授予TSSUE@HKU(HKU大學技術創業支持計劃),同時也成為2017年網絡端口孵化項目成員,得到香港政府高度關注和大力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