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洲商會會長:有利外企擴投資

時間:2019-03-16 03:18: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對於外企關切的「強制技術轉讓和知識產權保護」問題,外商投資法都予以充分回應。中國澳洲商會會長馮柏文Vaughn Barber在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明確上述措施將有利中國建立良好營商環境,進一步擴大外企對華投資。隨着中國向以科技創新為主導的增長模式邁進,知識產權保護對中企和外企同樣重要。他十分期待外商投資法落地實施。

  馮柏文表示,外商投資法解決了很多澳企關切的問題。如市場准入、外企與中企平等程度、監管透明度,當然還有知識產權的保護。他認為,通過外商投資法及減稅降費、精簡政府審批,中國整體的投資情緒和商業環境將有非常積極的變化。

  對於外企關切的知識產權問題。他稱,中國近年在知識產權保護法律框架上取得一些重大進展。例如在北上廣設立知識產權法院,以及電子商務法、專利法修正案草案等。

  有關知識產權保護也是中美貿易談判的關鍵核心問題,據中國美國商會最新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受訪的314家會員單位中,59%美國企業認為中國在過去5年加強了對知識產權的保護。馮柏文認為,外企對中國知識產權保護的態度正有所改觀,如果中國進一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他們將會對中國開展更多投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