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5G關乎全球利益 非某國專屬

時間:2019-02-22 03:19: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以強硬措辭向盟友發出警告,切勿使用中國科技公司華為的產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將繼續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同各方加強包括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在內的科技交流與合作,為促進全人類福祉作出積極貢獻。

  21日記者會上,耿爽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5G作為一項前沿科技,不是某個或某幾個國家的專屬,而是關乎全球經濟發展、世界各國利益、人類文明進步的大事。他說,5G技術是全球化大潮下各國交流合作的產物,是國際社會共同的高科技創新成果。它的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高度融合,無法人為割裂或剝離,否則將會影響互利共贏的多邊合作。

  「在全球化時代,沒有哪個國家可以脫離世界獨立發展,也沒有哪項技術的開發與應用可以拒絕合作。」耿爽說,希望各國能基於自己的獨立判斷,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符合時代潮流的正確判斷與選擇。

  另據環球時報報道,德國《商報》19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德國政府基本上不會滿足美國的要求,不會原則上禁止華為參與5G競標,該國為加強網絡安全標準而修改法律也不是針對中國公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