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投534億 莞27灣區項目齊動工

時間:2019-02-20 03:19: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東莞報道:在大灣區規劃出台第二天,東莞19日舉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首批重點項目集中動工大會,27個總投資534億人民幣的項目集中動工,包括市軌道交通1號線項目、總投資額50億元松山湖新能源項目等27個項目。作為莞港合作重要平台的濱海灣新區,在同日啟動建設OPPO智能製造中心等一批項目。此外,新區內的虎門港綜合保稅區也正式啟動建設,將發揮「區港聯動」效應與香港的港口通關合作拓「一帶一路」市場。濱海灣新區、東莞港管委會主任、虎門鎮委書記劉傑透露,2019年將是新區的「項目落地年」。

  記者了解到,東莞首批大灣區重點項目,涉及交通、保稅區、產業園區、科技中心及智能製造中心等項目。

  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支持大灣區發展特色合作平台,當中就包括支持東莞與香港合作開發建設東莞濱海灣地區,集聚高端製造業總部、發展現代服務業、建設戰略性新興產業研發基地。東莞濱海灣新區19日迎來OPPO廣東電子移動通信有限公司總投資約50億元的智能製造中心項目。據了解,項目預計在2024年竣工,項目投產後,預計新增產值達到240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