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雨雪將再襲 春運返程添堵

時間:2019-02-12 03:18: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伴隨着春運返程高峰,又一股冷空氣將趕來「添堵」。中央氣象台預計,12-14日中東部大範圍雨雪再起,導致的積雪和道路結冰將對春運返程有很大的影響。專家提醒,合肥、南京、西安等地的機場可能出現大面積延誤或取消,途經江蘇、安徽、湖北、湖南、陝西等省份的高速公路,可能也會因積雪和道路結冰,影響出行。

  氣象監測顯示,7日至10日,甘肅、青海東部、陝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南、湖北東部、安徽、江蘇等地部分地區出現中到大雪,貴州東部局地出現凍雨。受此次雨雪天氣影響,陝西、山西、湖北、安徽等地部分高速路段封閉,高鐵和航班延誤,對春運返程交通造成較大影響。

  經歷11日的短暫減弱後,12-14日中東部大範圍雨雪再起,預計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南部、黃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長江中下游地區、華南西部及貴州等地有小到中雨。這輪雨雪過程,包括北京在內的華北地區降雪形勢較好。未來10天,江南地區將被陰雨天籠罩,陽光再次成為稀缺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