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粵鄉村民俗遊旺丁旺財

時間:2019-02-10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春節期間,前來珠璣古巷尋根問祖的遊客絡繹不絕/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邁着輕快的步伐,穿過南粵古驛道上沿途的村莊;觀古橋古道,感受千百年來人員流轉的時光;置身田野感受農耕收穫的樂趣,品嘗各種生態美食,過一個健康旅遊年成為今年春節黃金周廣東遊客時髦的選擇。在這個豬年春節,南粵古驛道以獨特的人文魅力,良好的生態環境、精彩的鄉村民俗活動等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體驗,古驛道「旅遊+」帶動廣東各地遊客數量顯著增長。

  汕頭,樟林古港的保育活化和仿真紅頭船的建成,使得古港生機勃勃,古韻重現。假期前三天,樟林古港共接待旅遊人數超萬4.24人次,旅遊總收入約220萬元(人民幣,下同)。有意思的是,古港河的一側,有一座巨大的公豬雕像,這就是樟林人都祭拜的「亥爺」。恰逢豬年,前來樟林古港更是應景。

  在南粵古驛道中,知名度高的梅關珠璣古道和西京古道遊客絡繹不絕,西京古道更實現接待遊客和旅遊收入逾30%的增長。增幅最為明顯的要數雲浮鬱南古水道,春節假日前四天共接待遊客約9.9萬人次,同比增長65.08%,實現旅遊收入約2376.7萬元,同比增長58.53%。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