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閩寧德舉行海外青年新春沙龍

時間:2019-02-09 17:40:13來源:大公网

福建寧德市台港澳辦及寧德市一德書院日前聯合舉辦2019寧德市海外青年新春文化交流分享沙龍,台港澳及海外青年與文化學者共聚一堂,交流家鄉文化、共享濃濃春意。 

寧德市台港澳辦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春節團聚是包括台港澳同胞在內的中華兒女感受和傳承傳統文化的一個契機,希望大家借是次機會交流,將這濃濃的傳統年味融入到寧台港澳及海外青年的交流融合中。「希望現場的青年朋友們多關注家鄉發展、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家鄉建設、投資興業、吸才引才,為家鄉發展多做貢獻。」 

據悉,近年來,寧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關于實施「三都澳人才計划」的意見》等一系列人才新政,大力實施「寧智回歸」等人才重大工程,為同胞在寧創業和生活提供良好條件。其中,為打造引才優勢,寧德市委、市政府2017年推出一攬子涉及未來5年的「1+5」人才新政,向海內外各類高層次人才拋出「金綉球」。 

該新政提出到2021年,引進培養500名以上位處學科前沿、引領寧德經濟社會發展的高端人才,6000名以上具備專業造詣、推動寧德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人才,30000名以上掌握一技之長、服務寧德經濟社會發展的專業人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