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機場登機安檢託運全程DIY

時間:2019-01-24 03:18: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廣州白雲機場目前全面推進「智慧機場」建設,而2號航站樓(T2)今年首次參與春運,亦升級了不少科技手段和智慧出行設施,自助行李託運、安檢人臉識別、智慧停車場等科技元素相繼湧現。

  白雲機場表示,目前已全面支持境內航班二維碼過安檢和登機,並在T1、T2航站樓共為旅客提供了自助值機設備280台。其中,T1出發廳中庭設有專門的「自助值機集中區」,T2出發廳的各個值機區域前均設有自助值機設備。同時,今年從白雲機場出發的旅客還可以自助進行行李託運了,在T1、T2航站樓均設有自助託運設備,僅T2航站樓配備的自助託運設備就有52台。

  「雲朵」智能問詢機器人也首度參與白雲機場春運。通過大數據和雲計算技術,該機器人可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提供乘機諮詢、語音交互、定位導航、互動娛樂等多項智能化和個性化的服務。據悉,該智能機器人首批投入80台,整個項目周期計劃共投入200台,覆蓋白雲機場兩個航站樓旅客出行的各個流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