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英」戰微信 旋被封殺 霸主難撼

時間:2019-01-20 03:18:23來源:大公報

  微信在內地社交領域的霸主地位迎來三位挑戰者。近日,三款社交App同日發布,包括前快播創始人王欣的「馬桶MT」、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多閃」及錘子科技CEO羅永浩的「聊天寶」,然而上線當天即被微信「封殺」。   騰訊靠社交起家,目前微信月活躍用戶已破10億,但此次三家公司想瓜分社交紅利,定位既有陌生人社交也有熟人社交,來勢洶洶。

  「馬桶MT」主打匿名社交;「多閃」主打熟人視頻社交;「聊天寶」作為「子彈短信」升級版,主打獎勵性社交,用戶可聊天賺錢。

  但「三英」反手即被封殺。14日晚,「馬桶MT」放開註冊不到一小時就被騰訊封鎖。15日發布會,三個App上線就被微信「已停止訪問該網頁」。

  此前,騰訊對類似事件回應,「只對鏈接進行防刷屏設置,並無屏蔽一說。」《微信軟件許可及服務協議》規定,「不得利用微信帳號或本軟件及服務製作、複製、發布、傳播如下干擾微信正常運營。」但干擾的界定,只有微信自己說了算。

  「生殺大戲」 網友徒嘆無奈

  「吃瓜群眾」聞到火藥味,逾65萬熱搜的「三款App宣戰微信」話題引爆網絡。有網友將事件總結為一出生殺大戲:「三個分別名叫馬桶MT、多閃、聊天寶的傢伙相約去戰一個叫微信的大佬,被大佬一人戰翻在地,全劇終」,調侃之餘,不少網友也對微信獨大局面無奈。

  微信上線第八個年頭,成了人們過度社交的原罪。大家一邊罵微信,一邊仰仗它沉澱的社會關係。社交App頻現催漲人們渴望看到新選擇的情緒。但除了微信,我們還有更好的社交選擇嗎?

  (綜合中國基金報、太平洋電腦網、機鋒網、快科技、新浪科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