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啥是佩奇」爆紅 爺孫情戳淚點

時間:2019-01-20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近日,視頻短片《啥是佩奇》火爆網絡。講述了農村老人為孫子準備禮物│純手工製作粉紅色鼓風機小豬佩奇的故事/視頻截圖

  近日,一則5分40秒的視頻短片《啥是佩奇》火爆網絡。這個集合幽默、反轉、懸疑又暖心的電影宣傳片,講述了農村老人為孫子準備禮物的故事。圍繞「啥是佩奇」,老爺爺四處打聽,最終在家人團聚時,掏出了給孫子的禮物:純手工製作粉紅色鼓風機小豬佩奇(Peppa Pig)。短片傳遞的關於農村留守老人盼望子女過年回家團圓的願望以及爺孫之間的舐犢之情十分令人感動,讓不少網友主動點讚轉發。

  《啥是佩奇》由80後導演張大鵬執導,是春節檔電影《小豬佩奇過大年》的預告宣傳,去年十二月在河北省張家口市懷來縣拍攝。短片講述的是一個發生在偏僻大山裏的故事。

  愛心禮物博得孫兒歡心

  馬上過年了,一位名為李玉漢的爺爺用着翻蓋手機給城裏的孫子打電話,問孫子想要什麼,孫子說想要佩奇。為了滿足孫子的心願,爺爺開始滿村子找佩奇。在字典裏找、在村廣播裏喊,村裏人給他推薦了名叫佩奇的主播、佩琪洗髮素,還有象棋,最終還是一位在北京當過保姆的村民告訴了他,佩奇是動畫片裏的小豬。通過保姆的描述,這位爺爺通過改造鼓風機,打造了一款硬核版佩奇。當除夕夜家人團聚,爺爺開始展示愛心禮物,驚呆眾人高能反轉,別出心裁的愛跨越了隔代距離,成功博得孫子歡心。

  《啥是佩奇》一夜之間刷爆社交網絡,變成大眾話題。雖是電影預告宣傳,但是詼諧幽默,笑中帶淚,背後的關於農村留守老人盼望子女過年回家團圓的願望以及爺孫之間的舐犢之情十分讓人感動。有網友評論:「養大了孩子,衰老了自己。拚勁全力送孩子翱翔,再用餘生等孩子回家……他們的愛就像那個『硬核鼓風機佩奇』,很笨拙,卻也很真誠……」

  「城鄉對立作笑料」惹議

  在短片受到廣泛關注後,導演張大鵬說:「我自己其實也有點懵,沒有想到效果這麼好。」對於《啥是佩奇》為何能獲得廣泛共鳴,《小豬佩奇過大年》製片人、來自阿里影業的魯岩認為,親情能夠打穿各個地域和年齡層。「視頻裏面老爺爺很可愛,他想盡一切辦法,做了一個自己理解的佩奇。這樣的長輩雖然信息閉塞,沒有辦法和孩子在喜愛的東西上達成共識,但是他們非常努力想要和孩子融為一體,我們想用這種方式提醒一下大人,多關注你的孩子和老人,這是電影核心。」

  不全是讚譽,短片也引起了「以城鄉對立作為笑料」的爭議。對此,張大鵬回應稱,「你帶着這種偏見去看,才會想這個問題,區別一定是有的,但是你不能去認為說鄉村就是不好,它肯定有一些不便的地方,城市也不一定是好,有很多複雜、嘈雜、擁擠的東西,這個是相對的。」

(綜合中新網、澎湃新聞、南方日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