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90後導遊冀加強文物宣傳

時間:2019-01-19 03:19:03來源:大公報

  圖:謝溶站在麗則女校舊校門前/大公報記者倪夢璟攝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蘇州報道:作為90後,謝溶讀完大學後沒像其他人一樣去「大城市」闖蕩,而是回到家鄉做了導遊。「我非常喜愛我的故鄉,這裏人文氣息濃厚,我也希望通過我的講述與傳播,讓更多人認識同里,了解中國古鎮文化。」

  謝溶告訴記者,1995年4月,國恥碑和麗則女校被列入省級文物保護單位,而2013年5月,麗則女校以它獨特魅力和深厚的歷史淵源與退思園合併成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但就影響力來說,相較於其他園林,麗則女校與退思園其實還等待同胞來挖掘。」

  在他看來,因為有眾多前輩創立、傳承優秀愛國主義思想及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等,才有如今同里「命脈的流傳」。「但我們其實也能看到,一些古建築或此前被破壞,或成為民居,仍等待我們去修復和保護,我希望在未來,更多人重視保護與傳承中國經典,不只是同里,讓中國優秀文化繼續流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