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中大與佛山攜手組創新醫學聯盟

時間:2019-01-17 03:18:47來源:大公報

  圖:港中大醫學院與佛山市第一院簽署協議,共建創新醫學聯盟/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佛山報道:15日,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正式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建創新醫學聯盟,在科研、人才培養、社區醫療管理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

  協議合作內容包括共同設立「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創新醫學聯盟」,並同時建立醫學轉化平台、國際人才交流與培訓等。醫學轉化平台承擔了一攬子醫學研究計劃,包括探討發展腸道微生物群研究、探討發展鼻咽癌研究、探討發展醫學轉化、探索其他醫學研究如器官移植等諸多尖端、創新、探索性研究。其中的腸道菌群研究屬全球前沿,從孩子出生到3歲期間不同階段搜集腸道菌群情況等數據分析,研究預測未來人體會在哪方面存在風險再進行干預,減少發病的可能。

  早在2018年3月,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就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正式簽署合作協議,在科研教學、醫療服務、人才培養和學術交流等方面開展合作。此次創新聯盟的設立,是雙方合作的具體細化和成果的進一步落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