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科大華為聯手育研究人才

時間:2019-01-13 03:18: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香港科技大學與華為技術公司11日達成戰略合作,促進高影響力研究,及進一步提升大學的學術水平。透過是次協作,華為將於三年內合共資助九百萬美元予科大,以協助科大聘任來自不同學科的頂尖學者,及為高影響力研究成立種子基金。這是華為首個聚焦在研究及人才培育範疇上的合作。

  項目中,通過全球招聘的訪問學者,除了會與科大教員在學術及研究上合作,亦會協助培育大學的研究生。在小區方面,他們也會參與大學所舉辦的會議及活動,以提高社會對最新科研發現的關注,並通過其發明或研究推動社會經濟發展。部分由華為提供的資助金額亦將為對社會具重大影響、並以開創新知識為目標的研究項目,例如訊息與通訊科技等範疇提供種子基金。

  華為─香港科大聯合實驗室於2009年成立,研究領域包括先進無線通信系統、4G、5G+無線系統核心科技及機器學習算法,雙方的專業人員定期於不同合作項目、座談會以及會議上交流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