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本港準教師增就業途徑

時間:2019-01-11 03:18: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呂少群、劉家莉報道:對於國家開放港人到內地教書,香港學界普遍歡迎。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鄧飛表示,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一個良好的開始。雖然目前回內地教書未成趨勢,但補習老師已經北上。加上香港DSE(中學文憑試)的國際認受性高,內地生通過考香港DSE然後報海外大學的做法有潛在需求。將來如果內地學校開辦DSE班,香港老師北上就業,就大有可為。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亦歡迎有關措施,認為給香港準教師提供多一個就業途徑,他們有機會在內地從事教育工作,尤其參與大灣區的建設。「香港教師有一定的優勢,如英文水平及國際視野,相信不難覓得教席,而在內地教師地位備受尊重,加上國家發展不斷提高,香港教師到內地任教可吸收教育經驗,提升個人專業。」

  直資中學主任李曉迎說:「國家開放港澳居民申請內地中小學教師資格,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舉措和措施,絕對歡迎。」對於很多有志於在內地從事教育的居民來說確實是一件好事,同時也對港澳在職教師進修、專業發展方面又多了一個方向與進修路徑。對於目前香港的師訓學生來說則是一個非常利好的消息,因為香港教師位置畢竟一位難求,而北上積累教學經驗則是一件不錯的選擇,更提升了競爭力。

  資深中學教師王偉傑指出,對於一些有志投身教育事業,但因香港學童減少而長期未能取得正式教席的年輕教師,回內地當中小學教師也是一條出路。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透露,青年民建聯過去聯同香港教育大學與數十準教師參觀深圳的國際學校,可見香港準教師到內地執業有一定的訴求。今次的新措施讓年輕準教師有多一個選擇,可令更多青年將個人事業發展與國家的發展機遇融合起來。

  香港教育大學發言人表示,歡迎有關安排,相信將有助擴闊畢業生的出路和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