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主席:不管風吹浪打 依靠人民前進

時間:2019-01-01 03:18:36來源:大公報

  圖: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二○一九年新年賀詞\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歲月不居,時節如流。」在二○一九年元旦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18年,我們過得很充實、走得很堅定。」習主席指出,這一年我們戰勝各種風險挑戰,經濟、民生等各項事業加快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穩步實施」;他年內在各地考察所見,深圳前海、上海張江的生機活力,以及「港珠澳大橋飛架三地」的景象……「這些成就是全國各族人民擼起袖子幹出來的,是新時代奮鬥者揮灑汗水拚出來的。」他關注到這一年來廣大人民的生活變化,同時提到,「很多港澳台居民拿到了居住證,香港進入了全國高鐵網。」習主席深情地說,一個流動的中國,充滿了繁榮發展的活力。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

  「2019年,我們將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華誕。」70年披荊斬棘,70年風雨兼程。習主席說,「人民是共和國的堅實根基,人民是我們執政的最大底氣。一路走來,中國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跡。新征程上,不管亂雲飛渡、風吹浪打,我們都要緊緊依靠人民,堅持自力更生、艱苦奮鬥,以堅如磐石的信心、只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一步一個腳印把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