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19奔跑吧,追夢人!

時間:2019-01-01 03:18:35來源:大公報

  圖:三十四萬人在維港兩岸觀賞煙花,喜迎二○一九年

  維港夜觀煙火璀璨,元旦日迎美好晨曦!2019年,來到了!

  Happy new year!在歡樂的迎新氛圍中,莘莘學子希望學業進步;打工仔期望升職加薪;單身者渴望盡快「成雙」;當然還有:身體健康、社會穩定、經濟繁榮!

  剛過去的2018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作為貢獻者與受惠者,同行40載,以己所長助力國家發展。隨着高鐵香港段去年九月通車,香港進入了全國高鐵網;港珠澳大橋連通三地,大灣區往來更趨緊密;港澳台同胞可以申領內地居住證,在內地的生活就業與學習更趨便利……

  2019年,我們喜迎國家70周年華誕,伴隨着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發展建設的巨大機遇,港人還有這些美好閃亮的新年願望:齊心建設國家未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新時代努力奔跑,共同追夢!\大公報記者 李曉芸 趙凱瑩(文) 蔡文豪 林少權(圖)

  維港萬花齊放 34萬人激賞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郭穎遙、楊州報道: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除夕煙花倒數匯演,向來是世界矚目跨年活動之一。成百上千的市民及旅客,昨日入夜前已率先前往尖沙咀海旁及中環海濱;而去年九月通車的高鐵西九龍站,成為倒數新地標,同樣能飽覽維港景色。

  昨晚七時專程到西九站的市民Kristie稱,去年在中環海濱看煙花,「人多,又很迫」,她上周聖誕來高鐵站「天空走廊」看燈飾時,發現這裏景美氣氛佳,便決定移師陣地,與好友躺在草地觀賞煙花,「好好feel」!

  西九龍站 倒數新地標

  深圳旅客張小姐表示,由於嚮往香港的倒數氣氛,故昨日特意與朋友來港兩天盡情慶祝。相比銅鑼灣、九龍站,高鐵站景觀更開揚,令她更能看到「最完整的煙花」。

  隨着除夕倒數臨近,當分針及秒針逐漸接近零時零分,維港兩岸多幢大廈外牆巨幅屏幕,皆顯現奪目的倒計時數字,三十四萬市民隨數字而高喊倒數。

  歷時約10分鐘的煙花,意大利「星空萬花筒」煙花首度在本港上空鳴放,令全晚氣氛炒熱至最高點;壓軸最後一分鐘內綻放的45種煙花,如花卉、笑臉及糖果等,氣勢磅礴,為2019年揭開燦爛的序幕,亦為香港送上無限新年祝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