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擴大開放 放寬准入 港商喜訊

時間:2018-12-22 03:18: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劉鑛豪、莊恭誠報道: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及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提振市場信心。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香港中華廠商會會長吳宏斌及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巢國明均表示,言論令港商對明年中國經濟更有信心,相信中央會推出不同政策,推動經濟保持穩定增長。

  會議表明要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及要放寬市場准入,巢國明認為,這預示明年中國將加大對外開放力度,對港商而言絕對是一大喜訊,港商應好好把握機遇,積極進軍龐大的內銷市場,特區政府亦應更大力支持港企,例如加大「BUD專項基金」的資助額,令港商有更多的「彈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銀行(香港)信託有限公司董事長吳亮星表示,在美國對華發動貿易戰的背景下,他希望穩定因素繼續發揮積極作用,而香港除了要把握內地市場機遇、以己之長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建設,也要保持好原有良好的國際聯繫,並避免負面的政治因素挑動矛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