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瞻遠矚 建設科創生態強國

時間:2018-12-17 03:18: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珏北京報道:從「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再到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五大戰略跨越行政區劃,不斷延展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時空布局;從沿海到內陸,從上海「一枝獨秀」到東西南北中雁陣分布,12個國家級「試驗田」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打造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的創新樣本……計劃到2020年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到2035年進入創新型國家前列,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成為世界科技強國;確保到2035年,生態環境質量實現根本好轉,美麗中國目標基本實現。到本世紀中葉,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建成美麗中國;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這是中國目標明確、催人奮進的時間表,更是謀劃全局、協同推進的路線圖。

  此外,中國還為全球發展注入中國力量,為人類未來貢獻中國方案。6年來,習近平總書記足跡遍及五大洲60多個國家以及主要國際和區域組織,以實際行動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並舉辦一系列重大主場外交活動,以更加自信從容的步伐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