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內外華人同心 促即放孟晚舟

時間:2018-12-12 03:19:04來源:大公報

  圖: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外,華人群眾高舉標語,要求釋放孟晚舟

  【大公報訊】加拿大當局應美方要求無理拘押中國公民孟晚舟,引起海內外華人強烈憤慨。昨日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社會事務委員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等多個團體,分別前往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館及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高叫「中國人不可辱」、「美加勾結可恥」、「立即釋放孟晚舟」等口號,強調美國和加拿大無理拘捕孟晚舟的行為,嚴重侵犯人權,要求當局立即將孟釋放。一眾團體認為,是次事件是赤裸裸的政治打壓,批評美國「說一套,做一套」,是出爾反爾的無恥之舉。

  而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外,有不少華人群眾高舉標語,要求立即釋放孟晚舟。溫哥華華人苗靜認為,「加拿大政府如此對待孟晚舟是完全沒有道理的……整個案子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溫哥華居民潘先生表示,美國對華為的打壓由來已久,但從來拿不出一份強有力的證據,全是推測性的,屬有罪推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