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暨大逾兩萬海外學子研習中華文化

時間:2018-11-21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暨南大學中華文化大講堂共建單位揭牌儀式20日在暨大華文學院舉行/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暨南大學中華文化大講堂共建單位揭牌儀式20日在暨大華文學院舉行。記者了解到,暨南大學學生來自115個國家及地區,涵蓋所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大講堂每年開設2期,自2016年4月揭幕以來,已有超過2.2萬名海外學子參與,至今已開設12個中華文化研習班課時1500多節,活動和比賽300多場。暨南大學副校長饒敏表示,暨大將打造廣東乃至全國高校第二課堂中華文化傳承弘揚高地、為華人華僑學生研習傳播中華文化創造良好條件。

  記者了解到,今年暨大文化大講堂中,來自漢服禮儀和射藝研習班的同學帶來了射藝節目《箭陣》和中華漢服禮儀展示節目《文明的回響》。在現場不僅能看到秦漢、隋唐、宋明等時期形制的漢服,領略千年服飾文化之美,還能學習漢服禮儀知識、親身試穿華美的漢服,感受泱泱中國的「衣冠上國、禮儀之邦」的不凡氣質。射藝乃古代六藝之一,講求立德正己,是寓德於射的珍貴人文實踐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