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暨大112年培育逾30萬海外生

時間:2018-11-18 03:17:05來源:大公報

  圖:暨南大學累計培養了來自世界五大洲170多個國家和港澳台地區的各類人才30餘萬人\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暨南大學17日舉行建校112周年暨在廣州重建60周年復辦40周年紀念大會。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代表中央統戰部向暨南大學全體師生及校友們表示祝賀。他鼓勵暨南大學積極發揮優勢,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譚天星在致辭中表示,長期以來,暨南大學累計培養了來自世界五大洲170多個國家和港澳台地區的各類人才30餘萬人,在服務國家統戰工作大局、團結聯絡廣大海外華僑華人,保持港澳繁榮穩定和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等方面發揮了獨特作用。

  暨南大學校黨委書記林如鵬回顧了暨南大學1958年重建、1978年復辦時的艱辛歷程和40年來的奮鬥成就。他說,10月24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蒞臨暨南大學視察,這是必將載入暨南大學光輝史冊的重要時刻。暨南大學將堅持辦學特色,服務「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1978年暨南大學復辦後第一屆入學的香港校友們也組團參加暨大校慶。1978年就讀暨大物理系的蘇蔭強,如今已經成為香港科技大學物理系教授。另一位1978年入學的香港校友梁國富高興地告訴記者,如今他的女兒和侄子也在暨大讀書。香港校友張鑒松也感嘆稱,粵港澳大灣區會讓港青北上求學的收穫更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