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部委24舉措撐瓊自貿區建設

時間:2018-11-17 03:17:53來源:大公報

  圖:三部委出台《意見》,提出24條措施支持海南自貿區建設。圖為三亞國際免稅城/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玫報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國家知識產權局日前出台《關於支持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的若干意見》,提出通過6類24項措施支持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

  《意見》明確,6類措施為推行以自主申報為主的登記制度改革、推行以強化基礎建設和制度創新為主的質量保障機制、推動以信用約束為主的事中事後監管制度創新、推動建立公平有序和安全放心的市場環境、支持推動完善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體系、支持強化法制和信息化保障。

  在推行以自主申報為主的登記制度改革方面,支持海南有序推行「證照分離」改革。研究梳理涉企行政審批事項清單,提出分類管理改革舉措,突出「照後減證」,明年將在海南實現全覆蓋,探索積累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經驗。同時,支持海南實現市場主體登記業務「一次不用跑」;支持海南通過經濟特區商事立法形式大幅推進自主申報登記制度改革。並推行電子營業執照和全程電子化登記管理;開展外國(地區)企業直接登記試點改革;探索建立普通註銷登記制和簡易註銷登記相互配套的市場主體退出制度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