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反向天發展完成41項專利

時間:2018-11-16 03:17:56來源:大公報

  圖:酒店B14層的酒吧介乎於坑底與水面之間/大公報記者夏微攝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深坑酒店之所以備受關注,就因為它一反向天空發展的建築理念,也因為這個「反向思維」,讓所有設計、建築、安保中歷經實踐檢驗的「套路」都不再適用。12年建設時間的背後承載着無數人攻堅克難的日日夜夜。在深坑團隊克服的64項技術難題中,完成專利41項,已授權30項,其中不少都可載入建築史冊。

  為解決混凝土向下超深輸送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項目結合BIM技術模擬確定三級輸送系統最佳布置點,採用77M全勢能「一溜到底」混凝土輸送技術。向下88米超低輸送混凝土為國內首例工程,取得國家級發明專利。

   深坑酒店雨水污水全部彙集到地平面-64m位置,需用切割泵將廢物切割後,泵送至市政管網。送氣也與常規不同,需將燃氣從地表送至-64m的地下,須經過加壓送氣試驗論證方能施工。

   礦坑岩層情況複雜令防震不可忽視,通常地面的鋼結構建築,只有地面一個支點,而深坑酒店上、下各有一個支點,相當於上了「雙保險」,建築主體更加穩固,可抗7級地震。

  此外防洪成為重點課題。根據上海歷史水文資料的研究酒店設置了超高4.2米的防洪牆。同時設置多台泄洪泵確保酒店內湖水水位變化不超過500毫米的安全區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