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創互補 中星分享技術轉移經驗

時間:2018-11-16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在新加坡新達城國際會議展覽中心的中國智慧城市方案展區/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對新加坡進行正式訪問期間,兩國政府發表了聯合聲明,重申將共同堅持基於規則的多邊主義,強調願共同維護世界貿易組織體現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聲明稱,雙方一致認為中星在科技創新領域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大,將以中星聯合研究計劃為載體,開展聯合研發、人員交流培養、技術轉移經驗分享。

  聲明指出,中星關係有着突出的與時俱進、前瞻性和戰略性特點,要在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奠定的基礎上,保持密切高層交往,深化相互理解和信任。

  聲明說,「一帶一路」合作是當前中星關係的新重點。雙方將繼續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互聯互通合作、金融支撐合作、三方合作,以及法律與司法這一新的重點領域合作。契合兩國發展需要,把中星(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和三方合作打造成兩大合作新亮點。

  聲明說,李克強總理感謝新加坡政府的熱情接待,歡迎李顯龍總理2019年赴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李顯龍總理接受了邀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