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最高混凝土橋塔貴州封頂

時間:2018-11-15 03:17: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亞明貴州報道:記者14日採訪了解到,貴州平塘至羅甸高速公路平塘特大橋三座主塔已於近日完成封頂。其中,16號墩塔高332米,較此前內地最高的蘇通大橋主塔高31.6米,成為世界第一高混凝土橋塔。加上日前合龍的大小井特大橋上承式鋼管混凝土主跨,貴州又添兩項世界之最。

  貴州交通運輸廳廳長高衛東披露,在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高橋中,有80座在中國,其中46座在貴州。長期從事橋樑建設的貴州省公路局副局長阮有力表示,貴州路橋建設中的諸多世界之最,其實是無意為之,或別無選擇。例如平塘特大橋編號為16號的主橋墩基座選址,不能往後挪,因為後挪山谷更深,最終結果是橋墩更高,工程量和施工難度更大;也不能往前移,因地質勘探顯示,再往前移就是一個地質斷裂帶,因此定點在這裏,才有了這座世界最高混凝土橋塔。記者踏訪的大小井特大橋主跨,亦以超過400米的跨徑,刷新了上承式鋼管混凝土最大跨徑的世界紀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