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改革開放40年大展首日迎人龍

時間:2018-11-15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在國博開展/大公報記者江鑫嫻攝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14日正式向公眾開放,雖然國博八點半開館,但是八點不到,門口等待入場的觀眾就已排起了長隊,國博更是將閉館時間由下午五點延至六點。六大展區全景式鋪展開一幅改革開放40年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觀眾紛紛表示,生逢偉大時代感到無比自豪。在參觀港澳展區時,有觀眾對香港創造的諸多改革開放「第一」讚嘆不已。

  「看了展板,我才知道北京第一家五星級飯店——兆龍飯店是『船王』包玉剛開的,梁振英參與編寫了內地第一份土地拍賣標書。內地首家中外合資企業——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也是港人開的。」來自井岡山的陳先生表示,「可見香港為祖國的改革開放作了很大的貢獻,國家也成就了香港繁榮發展。」

  「這個電子滑板車和機器貓什麼時候能買到?」回族小朋友馬小東指着港澳展區櫥窗內由港青研發的高科技產品興奮地對父親馬先生說。馬先生回應道,「我相信很快就能投產了,到時候給你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