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世界經濟注入新動能

時間:2018-11-09 03:17: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網報道:作為世界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如同一個窗口,新的力量在這裏蓄勢、奔湧,匯聚成世界經濟發展的浩蕩潮流,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

  暢通,讓貿易血脈滋潤世界經濟之林。在「四葉草」會展中心,中石油與多家國際能源公司和設備供應商簽署了採購協議,共同推動全球油氣產業鏈高質量發展。

  經營南蘇丹第一家進出口貿易公司的庫亞.德爾,帶着當地特產的芝麻,來到進博會。「把南蘇丹的農產品出口到中國。」庫亞說,「中國市場機會很多。」

  創新,拓展世界經濟巨大空間。進博會上,來自全球最先進的技術、產品和服務,將深耕中國市場,催生培育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進口博覽會是了解中國市場的制高點,也是了解世界市場的窗口。」卡爾蔡司光學集團中國區總裁彭偉說。

  變革,啟動世界經濟發展新引擎。展會上,德國賀利氏展出的智能紫外廢氣處理系統吸引不少眼球。一位來自江蘇徐州的客戶現場簽署了150萬美元的採購意向訂單。「中國的綠色發展,為先進環保技術提供巨大市場機遇。」賀利氏大中華區總裁艾周平說。

「中國正在建設通往未來之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呼籲,各方要緩和並解決當前的貿易爭端,着眼於改革全球貿易規則和體系。「實現這些目標,我們需要更多的國際合作,而不是更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