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增核心競爭力服務改革

時間:2018-11-08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六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上海考察。這是習近平在上海中心大廈一百一十九層觀光廳俯瞰上海城市風貌\新華社

  【大公報訊】6日至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和相關活動後,深入上海的企業、社區、城市運行綜合管理中心、高新科技園區進行調研,並登上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習近平強調,堅定改革開放再出發的信心和決心,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快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更好為全國改革發展大局服務。習近平強調,我們仍然處在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只要保持戰略定力,認準的目標就一定能實現。

  據新華社、中新社報道:6日上午,習近平來到位於陸家嘴的上海中心大廈,詳細了解中心開展黨建工作等情況。習近平充分肯定上海創新黨建工作思路和模式,為樓宇內各種所有制企業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提供學習指導、管理服務、活動平台的做法。隨後,習近平來到119層觀光廳,俯瞰上海城市風貌。他表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上海就是一個生動例證。上海是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和長三角地區合作交流的龍頭,要不斷提高城市核心競爭力和國際競爭力。要發揚「海納百川、追求卓越、開明睿智、大氣謙和」的上海城市精神,立足上海實際,借鑒世界大城市發展經驗,着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習近平走進虹口區市民驛站嘉興路街道第一分站,逐一察看綜合服務窗口、托老所、黨建工作站等。習近平叮囑,要及時感知社區居民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加以解決。

  城市治理要注重精細智能

  6日下午,習近平來到浦東新區城市運行綜合管理中心,通過大屏幕了解上海城市精細化管理和國際貿易單一窗口運營情況。他強調,城市治理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內容。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要注重在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上下工夫。既要善於運用現代科技手段實現智能化,又要通過綉花般的細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細化水平,綉出城市的品質品牌。習近平一直關心洋山港建設和發展,在這裏還視頻連線洋山港四期自動化碼頭,聽取碼頭建設和運營情況介紹。他指出,經濟強國必定是海洋強國、航運強國。他希望上海把洋山港建設好、管理好、發展好,加強軟環境建設,不斷提高港口運營管理能力、綜合服務能力,在中國全面擴大開放、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更大作用。

  在張江科學城展示廳,習近平聽取科學城發展歷程及規劃建設情況介紹,參觀了大科學設施、集成電路、航空航天、生物醫藥等展區。習近平同在場的科技工作者親切交談,他強調,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刻,要增強科技創新的緊迫感和使命感,把科技創新擺到更加重要位置,踢好「臨門一腳」,讓科技創新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中發揮重大作用。要以全球視野、國際標準推進張江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集聚建設國際先進水平的實驗室、科研院所、研發機構、研究型大學,加快建立世界一流的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集群。

  增強科創緊迫感使命感

  7日下午,習近平聽取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工作匯報。他強調,我們仍然處在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戰也十分嚴峻。現在我國發展外部環境發生明顯變化,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各種周期性、結構性、體制性因素交織疊加在一起,加大了工作難度。但是,只要我們保持戰略定力,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情,我們認準的目標就一定能實現。考察期間,習近平在上海親切接見駐滬部隊副師職以上領導幹部和團級單位主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