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西湖大學成立 施一公任校長

時間:2018-10-21 03:17:16來源:大公報

  西湖大學成立大會20日在杭州舉行,韓啟德、袁家軍、杜玉波、楊振寧、施一公共同為西湖大學揭牌。會上西湖大學校長施一公發表題為《磨礪以須,倍道而進》的致辭。

  如今西湖大學在杭州雲棲小鎮已經擁有一個佔地66畝的創建階段校區,也稱雲棲校園,可以容納120個獨立實驗室和2000位科研及輔助人員,基本滿足大學前三年發展的空間需求。

  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中國科學院院士楊振寧擔任西湖大學董事會名譽主席。 (記者 茅建興)

  赴港求學內地生95%選擇讀研

  第41屆啟德國際教育展20日在廣州舉行,現場發布了《中國學生研究生留學白皮書》。白皮書顯示,2017年我國出國留學人數達到60.84萬人,同比增長11.74%;留學歸國人數為48.09萬人,同比增長11.19%。而根據近三年申請分布數據,出境讀研四大熱門目的地為英國、美國、澳洲和中國香港。

  作為亞洲熱門求學目的地,前往香港求學的中國內地學生中,讀研的佔比高達95.16%。赴港讀研五大熱門專業為:金融、計算機科學、多媒體創意、教育學、大眾傳媒。調研顯示,香港作為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高校的金融類專業水準高,就業前景看好,受到本地及內地學生的一致歡迎。由於香港本地IT人才的供不應求,計算機同樣也是碩士階段的熱門專業。

(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