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談判基礎是平等誠信

時間:2018-10-19 03:17: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近日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似乎已短暫停頓。中國商務部再次在例會上強調,對於中美經貿磋商,中方的立場是一貫的,如果美方展示誠意,雙方談判應當在平等、誠信、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開展。

  10月10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將會開始執行美國《外國投資風險評估現代化法案》的臨時法規。外界普遍認為該法規會比8月份出台時預期的更加嚴厲,同時也擔心這會給中國企業以後到美國投資增加更多困難和阻礙。

  高峰表示,正在評估中國企業赴美投資的潛在影響。他指出,任何國家、任何領域的發展都是在開放合作中實現的,封閉必然導致落後。希望美方的舉措不會給外國投資者帶來新的不確定性,不會導致「國家安全」的濫用,從而為各國投資者赴美投資創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

  他強調,中美在經貿領域具有較強的互補性,已形成深度交融的格局。相信大勢不會逆轉,希望中美之間能夠撥開雲霧,實現更加緊密的經貿合作,以互利共贏造福兩國業界和人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