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委員暢談雄安

時間:2018-10-18 03:17:40來源:大公報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倉有限公司董事易志明:

  望雄安模式盡快複製他地

  這次親身來到雄安,看到新區的詳細規劃,我覺得「非常棒」。這個規劃很好地利用了天然地形和資源特色,特別是地下管廊的設計別出心裁,非常未來化,而且和地面上的規劃建設形成呼應。未來建成後,在這裏工作和生活一定非常便利舒適。總體上,我相信這裏一定會成為未來國家城市建設的一個標桿和樣板。我也期待雄安模式能夠盡快複製到其他地方去。與此同時,我覺得未來香港與雄安可以在環保、城市管理等多個領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校長陳卓禧:

  新區標誌改革步入新階段

  我覺得雄安最大的特點就是強調建設質量。它一方面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對於新時代國家發展和城市建設的理念,另一方面它也標誌着我們國家的改革開放真正步入了一個新的階段,也就是重視發展質量的階段。過去40年裏,伴隨國家改革開放的一步步深化,香港始終在國家發展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如今雄安新區是一個新的歷史機遇,香港理應積極參與其中,繼續利用自身的優勢,為雄安新區的建設發揮自己的作用。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名譽主席陳清霞:

  港雄合作未來大有空間

  這次來到雄安,我看到這裏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已經有一個非常強勁的發展勢頭。這裏的規劃、設計,特別是發展理念,都讓我受益匪淺,更讓我堅定了對雄安新區發展願景的信心。香港是一個國際化的平台,世界各國的優質資源,特別是有關智慧城市和公共管理方面的經驗,都在香港交流匯聚。我覺得在這些方面,香港和雄安未來可以有很大合作空間。作為政協委員,我覺得自己通過這次實地考察,也能夠對京津冀協同發展提出更多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

  全國政協委員、SML集團主席孫少文:

  南有大灣 北有雄安

  這一次看到雄安新區的詳細規劃後,我感慨萬千。我覺得從北京到天津,再到雄安,這個整體的藍圖真是非常宏偉,令人震撼,從中我看到了祖國發展的信心和底氣。如今,南有粵港澳大灣區,北有雄安新區,它們都是香港融入祖國發展的絕佳機遇。我覺得,我們完全沒必要擔心會受到美國貿易摩擦的影響,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國家未來的發展一定是非常美好的。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踏踏實實練好內功,挖好內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