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期待更多中國隱形冠軍企業赴德」

時間:2018-10-18 03:17: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德國著名的中小企業管理專家、「隱形冠軍之父」赫爾曼.西蒙16日在安徽合肥訪問時表示,十分看好中德中小企業之間的合作前景,雙方應該致力於支持和培養更多的「隱形冠軍」企業,融入全球經濟共同體。

  由赫爾曼.西蒙創立的「隱形冠軍」概念,是指在某一細分領域或行業做到全球領先、佔據壓倒性市場份額的中小企業。他們年銷售額不超過50億美元,遠低於世界500強的「門檻」,公眾知名度也較低,但往往在自己的領域或行業擁有絕對話語權,甚至是標準的制定者。赫爾曼.西蒙是全球著名的中小企業管理專家之一,作為「隱形冠軍」概念首創者,他此番帶來由約50位德國「隱形冠軍」企業負責人、投資顧問和政府代表組成的代表團。除峰會活動外,他們將在合肥進行園區考察、企業對接和項目路演等,實現中德企業對接,促進意向項目成果的直接落地。他認為,中國已經通過多種方式鼓勵中小企業發展,「隱形冠軍」企業數量也在不斷增長,未來兩國中小企業應該加強交流,順應全球化,通過併購等形式互相投資興業。同時來到合肥的德國薩安州投資促進局局長托馬斯.艾斯菲爾德表示,中國「隱形冠軍」企業有不少已經在薩安州落地,他期待有更多的中國「隱形冠軍」企業進入薩安州,將那裏作為輻射整個德國甚至歐洲的「基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