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四屆軍民融合展簽約逾20億

時間:2018-10-16 03:17:57來源:大公報

  圖:第四屆軍民融合發展高技術裝備成果展覽內集中簽約儀式/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第四屆軍民融合發展高技術裝備成果展覽暨論壇活動15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其間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集中發布各類信息2000餘條,其中,裝備採購需求信息500餘條,軍品配套信息800餘條,採購公告信息300餘條,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基金項目成果信息400餘條。據悉,今年以來,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進一步加大推動競爭性採購信息發布,信息發布數量大幅增長,暢通「民參軍」信息渠道,極大激發「民參軍」熱情,裝備領域軍民融合發展呈現出良好態勢。

  本屆展覽期間,在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同步開通了網上展覽廳,實現網上瀏覽展品詳情、觀看展品視頻,拓展了觀展範圍,延續了展覽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和國防科工局13日在北京組織軍隊裝備採購部門等176家單位集中簽約了154個項目。其中,各軍兵種和武警部隊所屬單位17家、共54項,各軍工集團所屬單位47家、共79項,3個汽車集團單位5家、共15項,其他國企、民企單位6家,共6項,總金額超過20億元人民幣。

  據介紹,本次需求對接和集中簽約活動是推進裝備領域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具體實踐,是實現供需雙方精準對接的有益嘗試。本屆展覽聚合軍地優勢資源,面向裝備建設需求,突出自主可控發展,全面展示高新技術產品,取得了務實效果,為引領推動戰略基礎性領域自主可控建設和軍民融合創新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表示,今後將繼續加強供需對接,推動先進技術產品轉化應用,讓「民參軍」企業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有力促進創新驅動和軍民融合發展戰略落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