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業界籲「世界視野」構建全球產業鏈

時間:2018-10-16 03:17: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新製造,新經濟——貿易.製造」論壇15日在廣交會舉行。對於中美貿易戰,江蘇蘇美達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永清表示,企業要應對貿易戰,現在是做全球產業鏈的組織者。「全球商品競爭,表面上是價格上的競爭。然而,產品與產品之間競爭的背後,是產業鏈之間的競爭。中國企業要從全球化的視野,構建全球產業鏈。」

  惠達衛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彥慶感慨稱,中美貿易戰讓他聯想起2008年金融危機。「公司在金融危機中,從外向型企業轉向了內外銷並舉企業,從單一生產某品類產品,轉型為生產整體衛浴的解決方案。」他表示轉型後公司銷售輕輕鬆鬆取得了兩位數的增長。他建議內地企業,對於貿易戰要有危機感和緊迫感,並適時進行轉型升級。四川長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大文表示,面對市場變化,如果產品多元化,更容易避免價稅清單,也可以聯合全球產業鏈發展。福建亞南電機集團總經理郭瑋韡建議企業要讓內地銷售渠道處於行業底層,通過整合供應鏈、渠道商,改變產品銷售模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