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六成企業絲路來 採購百億

時間:2018-10-15 03:17: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買全球、賣全球」成為本屆廣交會的熱門詞彙。本屆廣交會發布會上,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廣交會將繼續提升進口展水平。據悉,本屆廣交會進口展有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636家企業參展,「一帶一路」沿線企業成參展主體。

  徐兵介紹,本屆進口展有來自17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381家企業參展,分別佔進口展總數的60%,涵蓋進口展全部6個產品區,包括第一期的電子及家電、建材及五金、機械設備,第三期的食品及飲料、家居用品、面料及家紡。其中馬來西亞、埃及、土耳其、印度、泰國、巴基斯坦等沿線國家以國家展團形式組織參展。

  目前,廣交會前十大採購商來源地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佔了7位,其中印度、俄羅斯等沿線新興大國到會採購商人數持續增長。

  徐兵介紹,中國物美價廉的產品深受沿線消費者的青睞,沿線國家通過廣交會每屆採購的商品金額達到96.7億美元,佔廣交會出口成交總額的3成。記者了解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採購商在廣交會中佔比達44.5%。廣交會通過不斷拓展採購商全球來源地,廣交會促進了中國出口市場多元化。

  據介紹參展進口展面積前五位的國家和地區依次為韓國、土耳其、印度、中國台灣、馬來西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