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手舉不起兩隻西瓜」

時間:2018-10-13 03:17:23來源:大公報

  圖: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現場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日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時,引用塔吉克斯坦諺語「一隻手舉不起兩隻西瓜」以及中國成語「孤掌難鳴」,呼籲各成員國加強團結合作,共同開闢未來。

  李克強說,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以來,已成為廣受歡迎、惠及各方的國際公共產品,這也是中國堅持對外開放、與世界共享發展機遇的有力證明。上合組織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首倡地,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平台,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各國發展戰略更好對接,共商共建共享,使上合組織成為地區國家開放合作、共同發展的典範。

  他說,塔吉克斯坦有句諺語「一隻手舉不起兩隻西瓜」,中國也有個成語「孤掌難鳴」。團結成就事業,合作開闢未來。讓我們以「上海精神」為指引,互信互利,砥礪前行,攜手托起上合組織的美好明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