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瑞典電視台辱華只認缺失 華使館斥狡辯

時間:2018-09-26 03:17: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人民日報報道:中國駐瑞典大使館24日再次敦促瑞典電視台就辱華節目深刻反省、真誠道歉。25日下午,瑞典電視台在其官網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回應辱華視頻事件,承認節目表達的整體意思出現了缺失,但對外界關於其節目涉及種族歧視的指責依舊閃爍其詞,未作道歉。

  瑞典電視台在文章中稱,辱華視頻事件發酵後,就《瑞典新聞》節目中播出的涉中國諷刺片段,瑞典電視台新聞頻道採訪了負責該節目的娛樂頻道節目總監赫爾,這些問題包括中方提出的一些批評,例如節目中出現了一幅地圖,其中台灣被從中國版圖上移除。

  「我們表達的整體意思出現了缺失。」赫爾在聲明中辯稱,「我們製作了那一段關於排華的節目內容主要是為了配合當前中國遊客酒店事件,同時亮出一個事實,那就是排華問題在瑞典並沒有引起如其他種族主義問題一樣的關注和敏感度。」赫爾在聲明中僅承認出現失誤,沒有把節目中涉華部分全部上傳到網上。

  但是對於外界最為關心的明顯的種族歧視用語和用錯地圖事件並未作過多回應。目前辱華事件在瑞典引起當地華人社群強烈憤怒。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24日再次敦促瑞典電視台就辱華節目深刻反省、真誠道歉。發言人指出,赫爾關於瑞典電視台播出辱華節目的聲明及此前有關言論故意迴避節目中的種族歧視言行,完全是狡辯和避重就輕。這樣的「道歉」我們決不接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