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企「一帶一路」拓開放試驗田

時間:2018-09-25 03:17: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公布在即,未來三地如何分工合作備受關注。霍英東集團總經理霍震霆認為,大灣區規劃是一個宏觀大戰略,「9+2」絕非尋找誰是龍頭的遊戲,建設關鍵在於粵港澳或者穗港澳之間的共通共融。此外,粵港企業可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市場,開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試驗田。

  人流、物流、資金流、技術流、訊息流和政策協同的高效互聯互通,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的基礎要素,近年取得的顯著進展是大灣區建設的早期收穫,足令三地尤其是港澳同胞受益。霍震霆認為,未來粵港企業將在立足粵港澳城市群的基礎上,面向周邊欠發達地區和「一帶一路」沿線市場,發揮積極而具建設性的作用,也要為深化改革開放闢拓新試驗田。

  南沙與香港經貿合作日益密切,在今年5月國務院發布的廣東自貿區改革開放方案中,明確指出政府將大力支持與粵港澳相關的發展項目,其中之一就是俗稱「香港園」的廣州南沙粵港深度合作區先行區。

  霍震霆回應記者關於「香港園」發展問題時表示,「香港園」發展目標是根據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實際需求,引進一些香港的平台性項目,特別是教育和科技等方面,並且擴大對港澳服務業開放,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示範區建設,創造改革紅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